這個星期空閒時間很多,拿出新買的音樂CD(八部傳說~布農)來品味一下,

它的包裝很特別,封套是原住民圖騰的布織,

拆封前接收到一個畫面,看到裡面收納CD的紙套模樣,

打開一看果然是如我所願的紙質收納套,原來還有紀錄片的光碟。


紀錄片上的原住民部落的風景實在令人驚艷,

原來台灣還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台東霧鹿部落,一塊人間仙境的聖土,

霎時我搬家的目標轉移到這個地方來了,真擔憂這次風災是否對它產生影響。


 KMP-DVD[(006524)02-15-45].JPG

 

 

我迫不期待的上網搜尋霧鹿這個地名,

卻意外搜尋到在2003年美國知名的大提琴家David Darling和台灣原住民一起灌錄的CD片

霧鹿布農族 & David Darling - Mihumisa(n)g 祝福你 (2003)

在這個部落格可以欣賞到已經絕版的CD音樂

http://illusionland.net/website/?p=2644

想不到這張片子的整個曲風的一致和諧調性,

讓我整個身心有著無以言語的舒暢安適的愉悅感覺。

大提琴時而撥彈時而弦拉的吟唱,跟著原住民旋繞的音聲,

一前一後的悠唱著不同的音色,卻又如此的協調圓滿一致!


我對大提琴的喜愛勝過小提琴,

它不像小提琴的高亢音色,有時你得堤防它無意的勾起你心痛的感覺,

這些弦樂器,像是二胡,它們會在你的心臟產生共鳴,

要小心選擇曲風和它的調性,太過悲情的表達我會直接拒絕它。


特別是這首:祈禱小米豐收歌 pasibutbut

八部合唱的聲調在不同的起音轉折處,進入到我的身體的不同部位,

一氣呵成的唱聲,持續流轉入每個音色嵌入的身體的位置,

你隨著流入的音頻,在脈輪,在身體的子午線(經絡),持續敲動著它自己的節奏。


整首曲目聽完彷彿做了全身的頌缽SPA,

最特別的是它讓我找回丟失已久的內在寧靜!

這樣的安寧已經持續了3、4天了。


這讓我想起一位在德國的個案,去年她在德國時請我為她作遠距的凱龍治療,

當時遠在異地求學,又遭受外國同學莫名的攻擊,

良善易緊張追求完美的本性,讓她提起勇氣向一位陌生的治療師尋求協助。


今年她回來參加姊姊的婚禮,她打了電話給我,說想親自體驗作凱龍的感覺。


療程進行到脈輪的清理時,她開始吟唱起來,她的身體也不由自主的跟著聲音吟動起來,

她在不同的脈輪吟唱不同的聲音,就像這八部合音的唱頌旋律。

她在一個昏沉但尚有意識的狀態說『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身體,它就是想發出聲音來。』

我說這是你的本我知道你的需要而讓你吟唱的,別害怕,讓它自然的唱出來。


我們的療程就在這不斷地吟唱聲中結束。


在13、14世紀昔日的中東伊斯坦堡,當強大的鄂圖曼帝國統治這個王朝時,

他們也運用雄壯的軍樂聲來征服敵人,

在24小時全天候3班的軍樂圍城的強力播頌中,

敵方不堪樂聲的干擾,而自己的軍隊不斷受到鼓舞,勝利很快到來。


這是軍樂隊的起源,就這樣流傳到歐洲。

原來樂聲也可以是拿來摧毀敵人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nd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