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這件事情已經拖了一年多,

去年凱龍同學易璉鼓勵我將治療凱龍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雖然平日我們各忙各的,

聽到她對我的鼓勵實在很窩心。

但是對我這電腦白痴而言,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以前都是有助理幫忙打點,

我打一封簡單的伊媚兒可能要用到2個小時,

現在是個體戶了,

不想想辦法磨練21世紀人類最基本的技能,

已經快被邊緣化了。



年初!我很要好的肯園同學來我家幫我開一個部落格;

她的文筆真好,肯園的香氣私塾裡的文案有許多是由她親自操刀的。

想到有高手要來幫我,真是暗自竊喜!

當初我們一塊兒到法國的普羅旺斯, 那是10年前的事了。

剛接觸精油的我就急急忙忙的想得到第一手最好最真的資料,

現在我還記得許多不同品種的薰衣草的長相呢!


她說:祝你開台成功!

我們倆又抱又跳的歡呼了起來~

然後這是我惡夢的開始。

「很簡單,只要每天打一點點就會累積一篇文章」她鼓勵我說道。


兒子從台北回來, 看了貼在桌面的草稿,

你在幹嘛?  好像小學生在寫作業報告 !


又有4位熱心人仕要幫我操刀寫部落格,

一個是任職王品的企劃,

他也說了同樣的話鼓勵我,

到了約定交稿的時間我就開始躲他了。


另一位是新時代的新人類小孩,

聽說他是網路上一個網站的版主;

他提了2~3次,

我快閃的把話題跳到了別的地方。


這位最熱心的讀書會朋友,

直接就在他的家裡幫我寫了起來。


最後我兒子的女友天天在我家裡執行我修改的命令!


            一切都不合我意。


我終於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

完美的要求緊緊的擋住了所有要寫這部落格的事,

標題 、字的大小、 顏色、 位置 、內容的表達、、、、、

每個部份我都會有想法。

我那幾位關愛我的人想幫忙的手不知道要往哪伸?


每次看到要求完美的個案會替他們捏把冷汗,

因為離痊癒之路還很遙遠!

這樣的人自己活的辛苦身邊的人也不好過。


原來個案也在反射我的內心;

我才是那最完美化身的崇拜者!


去死吧!處在這樣的焦慮讓我每次坐在電腦桌前就想去上廁所;

我怪家裡的電腦室線路太多輻射太強干擾我的寫作,

怪我理智的兒子不讓我買筆記型電腦,讓我可以在公園運動時立即記下我的靈感:

啊哈!原來是那沒信心表達我的想法的~念頭~困住了我!


       有時候真得花花時間觀察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nd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