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273742-3892371665 

我們大部分的情緒創傷,看似是透過事件的發生,

然後我們加深了對這事件的認知和詮釋,

於是,受害的我,加害的對象和事件就出現了。

 

 

有時候,在生命的流轉中,

這類的事件會重複的出現,

好像更會印證了,我就是這樣一個不被愛,不被接受,

或是無用失敗的人等等情緒感受和痛苦了。

 

當靈魂選擇來地球經驗受限制的人生,

我們,寫好了計劃,

你可能會選擇有個匆忙混亂的性格,

你可能會選擇一個會猜忌懷疑的性格,

你可能會選擇一旦失敗就證明自己輸的完美性格,

所有性格表徵的藍圖被編寫在你整個身體的氣場結構裡,

 

於是,當創傷事件來臨時,

我們對事件發生的感受和認知,也就跟著妳性格的寫照,而被詮釋了出來。

 

我們在很小的嬰兒身上,就可以看到他們所展現的不同性格。

 

screaming-baby.bmp  

 

 我們家哥哥,在小小嬰兒時就很容易暴怒,

他經常生氣哭到暫時停止呼吸,臉色發黑,把我們都嚇死了,

而這狂怒的性格也深深的影響他日後的生活;

弟弟則是超極體貼溫柔寶寶,

他出生2個月後就每天一覺到天亮,從來不吵人,

到現在也是大家公認的好脾氣小孩。

 

性格計畫的藍圖,讓我們產生了對事件發生的詮釋信念,

 

同樣是去吃朋友介紹的佳評日式懷石料理,

一套1200+10%的價格應該是會令大家滿意的,

老公對於吃和價錢都是沒有感覺的,

他只覺得吃不飽,或是肉質咬不動有給個說法,

哥哥對於裝潢盤飾和食材相對於價格認為是不值得的,

弟弟則是覺得可以去飯店的自助餐吃得更豐盛多樣又便宜些,

我則是在多年的修練後,也才練習到對這套料理的"可以再用心"的簡短評語。

 

過去的我,絕對是會對每一個小細節大大批評一番,

我是天生的美食者,又很會烹調,

器皿食材,烹調方式,鮮度和口感沒有一樣可以逃過我的五感覺受的,

當然價格和相對的價值絕對是一個必被評比的分數,

 

這對於小心翼翼的老公真是一大折磨,

他往往對號入座,覺得我在破壞氣氛,

也覺得我在批評他選的餐廳,或是他點的菜,

到最後他覺得我無時無刻都在挑剔批判他,

於是20多年來,外出聚餐,經常會有火爆的場面,

而我則經常覺得無辜被罵,我覺得老公跟本不愛我,

我只是覺得想要一個更好的餐廳,一個更完美的餐食選擇罷了,

老公也覺得我根本就不愛他。

當然,在其他生活細節更是有同樣的戲碼不斷上演著。

 

現在看來這樣實在是有趣極了,

我們經常在彼此的關係中對焦著不同的說法,

你訴說著你在意的事,我訴說著我在意的觀感,

二人說的事完全是不一樣的焦點,

而每一個人選擇他想要經驗的傷害和情緒,

 

事件往往是中立的,

而我因在淺意識不斷播放著:

我要安全的活著,我要做對事情,要做更的好事情,要更完美,更快,更有價值,


而老公則在淺意識播放著:

我又做錯了,我又沒有能力了,你又在恥笑我了,我懷疑是你們在搞的鬼,

我們則共同播放著:妳(你)不愛我了,不愛我了。

 

 

 

1323272610-903869265  

台中班學員練習課

 

 

在夏威夷療癒心法的課程裡,

淺意識的信念制約是一個必定要練習的"看見"過程,

有時,在揭發和探索的當下,

傷口再度被打開,記憶被挑起隱藏的情緒,

於是,我們可能再度陷落在傷痛裡,

 

這不是一個輕鬆的自我探索和療癒的課程,

但絕對是一個讓你畢生難忘的學習課程。

 

 

 

1323272732-3401338823  


豐原班上課同學

 

 

親愛的同學,

感謝大家彼此的分享和無私的包容等待,

等待聽見,你為自己播放的人生舞曲,

等待看見,你為自己編寫的舞曲弦譜,

 

而當我們看見

再也不要我的人生,只是跳著同樣的一支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nd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