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鄉下之後,我們家的貓"呼呼",

對於左鄰右舍可以四處閒晃的貓朋友,真是羨慕極了!


每次他們經過我家的門口或是後院圍籬,總是喵個不停大呼小叫的向我們家呼呼召喚:

[ 你快出來吧! 你這個蠢蛋,還待在家裡做啥? 快跟我們出來玩,看我們多自由呀!]


呼呼跟隨著他們的呼喚聲,也跟著喵個不停說:

[ 等等我呀! 你們要去哪裡,你們不要走開呀! ]

並著急的在房子的角落四處追逐著他們的身影,

他穿梭在每一個房間任何可以看得到貓朋友的地方,

奮力的想打開可以打開的每一扇門或窗戶。

總是在一陣嘲笑之後,呼呼無奈的在2樓大窗台,看著他們揚長而去。

DSC03332.JPG  

 

那一天,呼呼終於自由了。


呼呼成功的打開了廚房的落地紗門,從後院跑了出去。


2個小時過去,我放棄了四處呼喚他名字找尋的行動,

想想他本來就是小小的流浪貓被抱養來的,

再次重回大自然的懷抱才是真正的對他有益。

 

懷著些許自責,打了電話給老公和兒子,

他們不約而同的說,找回來後要幫他洗澡,

否則身體搞髒又可能惹上其他貓身上的跳蚤。


傍晚了,外面又冷,我心想他總是會肚子餓吧!

我又打開大門,驚喜的看到呼呼遠遠的站在門外怕我罵他不敢進來,

我趕快騙他說要給他魚吃,他才小心翼翼的走進家裡,

進屋裡二話不說,我邊抱住他邊打他屁股罵他,怎麼可以跑出去,

就抱到二樓浴室開始沖洗牠的身體。

他激厲的慘叫哀嚎的聲音,一直想逃離我緊抓住的手,

我又生氣又心疼的邊洗邊罵他為什麼要跑出去。


洗完了,吹乾了身體,我們倆也累了!


老公回來後,第一句話就問,給他洗澡了嗎? 外面這麼髒,會傳染病的。



第二次,呼呼更厲害的打開了大廳的落地鋁門窗,又跑出去了。

這次,他離開的時間更久了,我心想,該給他自由,就讓他去吧!


再次的,他還是離不開家貓的宿命,又遠遠站在門口外等著我讓他進來,

同樣的模式又演出一遍,呼呼全身發抖的讓我帶他到浴室洗澡,

我倆又大戰了一回。



第三次,呼呼竟然推倒廚房落地窗前,擋著紗門防他出去的水泥柱,跑走了。

我有些生氣的不想再找他,幾個小時過去,他回來了,

這次我很生氣把他趕出去,跟他說[ 你出去呀, 出去呀,你不是喜歡出去嗎? 你不要再回來了 。]

我不讓他進來,牠趴在紗窗外喵喵的吵著要進來,

我心疼他,把他抱了進來,他就像我的另一個小孩。


然後,我倆又一次大作戰,開始了浴室的奮鬥追逐。



就這樣,第4次,第5次。每次老公關心的都是說,洗澡了嗎?



今天外出了一整天,回來驚見呼呼又不見了,

推算我出去的時間,這次是他跑出去最久的一次;

果然,我在門口一叫他的名字,他就回來了,

他身上有著一些浦公英的粘刺,我抱起他往浴室走去;

我打開熱水的水龍頭,呼呼又叫又掙扎著,

突然,我看見自己因著老公的擔憂害怕,

無意識的也跟著害怕這些細菌或跳蚤之類的可怕的威脅,

難道我就必需這樣一直的洗下去嗎?


其實,呼呼他每天在沙發或床底鑽了數百回,

我們老是認為他在外面的環境鑽來鑽去,肯定是比家裡的這些地方髒,

我們也總是認為,碰觸到地上的泥沙會帶來病菌或感染些什麼疾病的,

卻忘了這些動物昆蟲,每天和泥土塵沙為伍,

像那些放養的土雞或畜牧的羊和牛,

他們啄地上的食物或昆蟲,吃地上的雜草,

那些赤著腳在田裡耕作的農夫,

 難不成他們若生病,都是因為天天碰觸了泥土的關係?

所以生病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接觸了這些塵土,

反而有可能我們因為恐懼這些可能的敵人,讓我們生了另外一些情緒引起的病。


這次,我決定再也不認同老公的恐懼,

我關上水龍頭,把呼呼抱離開了浴室。


呼呼,我們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nd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