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2.JPG

右側夏威夷SSOA校長Karen Danrich"Mila"(現名為Lilliya),幫忙學員展示作品





一直很懷念前年在夏威夷SSOA學校參加的課程,

這是我參與了無數靈性團體活動中,感覺到最安祥喜悅和諧的團體。


在場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透過網路發佈的訊息教導來學習,

有的學員跟隨這個教導10年以上,有的才1~2年的時間。

不管他們的學習時間有多長,都可以在每個學員身上感覺到祥和寧靜的頻率;

那是一種可以完全的信賴,安全,被接納的氛圍的流動。


我記得其中一天下午的課程,

是由一位來自瑞典的老師,所帶領的吟唱內在的聲音的練習課。

他邀請我們試著唱出內心所要傳達的感受和訊息;

唱歌對我來說並不難,

但要吟唱出表達你的思緒覺受的音律,真的必須在完全的靜默當下,才能如實的唱頌出來。


好不容易輪到我也唱出來了,下一輪,就是說出當時的感受和所表達的內容。

當時我並不擔憂自己的表現,說了幾天的英文,膽子也夠大了,

我擔心的是跟我同行的一位學生。

這些天她如何也不開口說英文,她每天緊跟著我努力的來回翻譯,

我的英文很破,勉強可以溝通而已。

這位學生剛接觸SSOA學校的教材不久,帶著一股熱忱和勇氣就跟著我去夏威夷了,

在對教材的不熟悉和對英文的表達恐懼之下,我以為我仍然需要替她翻譯,

沒想到在一個沒有批判且信任接納的團體裡,

她勇敢且大聲的全程用英文完整的口述出來。


這是我數天以來第一次聽到她說了完整的英文句子。


另一件讓我對這個團體喜愛的原因是,真正捨去了二元對立的極性。


在這裡,沒有誰是最優秀的,最特別的,或極端的對立,

每一個存在就是一個中性的展現。


在每天下午的課程,會安排一小段分享的時間,

你可以在團體面前唱一首歌,吟誦一首詩;

也可以跳舞或說個故事來表現你自己。


我記得有一位年輕人帶著一個簡單的鼓,敲擊著輕快節奏的咚隆鼓聲,

另一位學員隨即下去帶領團體跳舞,

你知道這一切並不是排練預演的,卻是那麼隨興自由歡樂的舞動。


我親耳聽見,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同學朗誦他晨起寫下的詩給大家聽,

如此的真誠神聖,只是簡單的詞彙表述對一切的愛。


在這裡也沒有對金錢在世間的象徵的極端的表述;


在台灣,很多靈性成長團體忌諱跟金錢有關的行為,

在這樣的團體裡不能有商業的行為,金錢等同於觸犯了道德的完美性,

所以靈修團體必須極端的遠離一切和金錢有關的活動;

當然也有團體是處處以金錢來架構一切活動和行為的,

消災祈福果報動輒數千上萬,連團體的組織會員也是以萬元甚是百萬元起跳,

不管是在極端的遠離金錢高道德標準,或是金錢至上為依歸之下,都是在極端的二元對立裡。



在夏威夷SSOA學校,他們為了所有要展示自己的作品的學員成立一個展示區,

你可以販售自己釀作的果醋,精油,藥草酊劑,

或是刺繡,畫作,手工皂,手提包,保養品,寶石飾品都可以。


對於學校提供一個平台給學員作交流 很是感動。

心裡一直期待能也舉辦類似的聚會,

透過你的作品或你的天賦才華來彼此交流,

不管你是師字輩的芳療師,催眠師,靈氣治療師,

或是會說故事的媽媽,會做蛋糕手工皂的哥哥姊姊......都歡迎,當然也需要欣賞參與的觀眾,

抱持著一顆開放的心,先以周遭的朋友開始,

寫在部落格裡,也歡迎對這個想法感到共鳴的朋友前來參加!

 


IMG_0975.JPG

 

 

地點:台中東勢區東崎街99巷17之1號

開車路線:過東勢大橋沿著外環道往谷關方向經過麥當勞,第3個紅綠燈(第一橫街口)

            左轉後往達觀部落指標前行2公里,見左側中科國小即左轉,

            沿國小門口紅磚道前行50公尺(勿過橋)見保安宮右側新蓋別墅即到。


乘車路線:搭乘火車或客運至豐原火車站下車,至對面豐原客運搭乘往東勢,谷關,

卓蘭等方向公車在東勢總站下車,搭計程車$120到中科國小旁保安宮即到達。


第1波時間:3月13日上午11點~下午4點

連絡電話:04~25773846

活動內容:發表作品者自備作品,文宣,或服務項目收費方式。

所有參予者攜帶一份供大家食用約200元左右餐食(水果糕點主食皆可)


*請自備碗筷,愛地球守護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cend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